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区域开发

“三区三州”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产业扶贫座谈会强调准确把握新阶段产业扶贫新形势新要求提高产业扶贫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19-10-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三区三州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产业扶贫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产业扶贫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产业扶贫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贫困地区的扶贫产业已到了提升质量水平、构建产业体系、推动融合发展的新阶段,产业联贫带贫已到了壮大带贫主体、规范带贫行为、提升带贫质量的新阶段,产业扶贫政策已到了全面梳理评估、分类调整加强、平稳衔接过渡的新阶段。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快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逐步致富的物质基础。 

会议强调,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是决定脱贫攻坚战能否打赢的关键,各地要立足自身优势,遵循发展规律,找准工作路径,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久久为功,不断提高产业扶贫的质量和水平。要立足资源禀赋,在打造特色种养业、延长产业链条、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在育主体、带农户、建载体上出实招、求实效。坚持市场导向,抓好品牌打造、市场流通、消费扶贫,强化产销对接。加强服务保障,强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风险防范,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三区三州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产业扶贫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10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