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区域开发

农业部举办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现场培训

日期:2017-02-21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7日至18日,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举办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现场培训,观摩郧阳区项目建设情况,学习领会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有关文件精神,交流各地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明确加快推进2017年项目建设的努力方向。

  培训会上,财政部国家农发办部门项目处有关负责人解读了《农业综合开发资金与项目管理办法》,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区域开发处负责同志解读了2017-2020年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政策,技术专家分别就综合养分管理计划,生态循环农业理论与技术,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设计要求与常见问题进行了全面培训;湖北省农业厅生态环境保护站代表就湖北省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实践与探索做了典型发言,重庆、河北、安徽、山东、山西等地方代表做了情况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参观考察郧阳区生态循环农业建设项目,重点观摩农业沼气、生态拦截、农业废弃处理,蔬菜标准化清洁化生产等示范集成技术。

  农业部、财政部及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相关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等共计18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