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接力复兴使命——发展规划司团支部组织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日期:2021-09-2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26上午,发展规划司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赴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重温陈独秀、李大钊等共产党先驱先进事迹和共产党早期革命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地气,为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大家依次参观了“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部分展览和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新潮社活动室以及学生教室等6处复原旧址。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张张条幅传单……生动再现了百年前的激荡岁月,凸显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中国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通过参观纪念馆,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精神及丰功伟绩所震撼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永远奋斗的宏大愿景。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革命情怀,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