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强党性——发展规划司举办司领导讲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1-07-2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6日上午,副司长赵晓明同志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联系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专题党课。


  赵晓明指出学好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赵晓明强调,党员干部要弘扬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学党史中锤炼党性、提升修养、担当作为。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坚定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践行宗旨,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拼搏奉献,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奋斗精神,运用底线思维,正确判断形势,勇于直面问题,切实承担起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