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知史爱史强化责任担当 当好表率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1-07-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发展规划司召开第3次党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主题党课报告会

716日,发展规划司组织召开第3次党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书记主题党课报告会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曾衍德同志在知史爱史中增强责任担当 在当好表率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专题党课并作总结发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曾衍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注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底气和信心。这份底气和信心来自于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党心人心所向的坚强领导核心、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取之不竭的伟大精神源泉和我们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

曾衍德指出,全体党员要从重温党史中读懂百年大党深厚的三农情结,深刻认识三农在我国发展大局中的根本性、基础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总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工作,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实三农根基。

曾衍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百年党史农史为指引,在维护核心提站位上作表率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不断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小在强化武装筑根基上作表率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做到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在提升本领抓落实上作表率不断增强三农知识储备和各项岗位技能,坚持一个目标、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在严守纪律强党性上作表率自觉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工作纪律严守群众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廉洁纪律进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