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明理增信悟思想 崇德力行担使命——发展规划司召开第2次党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6-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3日,发展规划司组织召开第2次党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富国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强国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党支部书记、司长曾衍德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在富国和强国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增、人民生活提高、现代社会进步、国际地位日增等大成就。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和人民的改革实践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做到真学真悟真信、入脑入心入行,达到明理增信悟思想、崇德力行担使命的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悟思想,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做到学史增信跟党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学史崇德强党性,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服务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工作和办好为民实事的突出实效。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把其作为明确中心任务、谋划政策举措的根本依据,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新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脚点,聚焦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推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地方干部和农民群众心声,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