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刘焕鑫同志在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工作

日期:2020-11-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15日,发展规划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焕鑫,部总经济师魏百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发展规划司在家司领导受邀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对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和自豪,对当前发展环境和面临的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有了深刻把握,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充满期待。

刘焕鑫同志在发言时指出,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等方面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要从发展目标、方针、举措工作部署等方面深刻把握《建议》对农业农村发展提出的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焕鑫同志要求,发展规划司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当前,要重点做好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抓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重大问题研究。三是谋划好十四五农业农村重大建设计划。四是推动粮食生产功能区、重点农产品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落实落地。五是配合中央农办起草中央一号文件,研究起草农业农村部1号文件。六是深入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