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司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8-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731日,发展规划司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司党支部书记魏百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司党支部副书记罗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全体党员观看了《守望家风》纪录片剪辑,4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建设文明家庭、开展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塑造清正廉洁党风政风的重要基础,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爱党爱国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以良好的家风助推党风政风,带动整个社会风气向上向好。

魏百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司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以优良家风正司风、促行风、强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为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排头兵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一要注重建设和谐家庭,妥善处理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提高时间管理能力,主动承担起家庭建设的责任义务,扮演好自己相应的角色。二要注重强化家庭教育,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营造浓厚家庭学习氛围,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教育引导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长。三要注重培育优良家风,把对党忠诚纳入家风建设中,教育督促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家庭廉洁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