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工作动态

贫困地区优质产品亮相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日期:2019-11-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115日—18日,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隆重举办本届农交会专门设立扶贫展区,为社会各界了解和关注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提供窗口,为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电商企业洽谈采购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搭建平台。

    本届农交会的扶贫展区分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地区、环京津贫困地区、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和赣南等革命老区5个区域。对扶贫展区内所有参展企业和合作社免收展位费。

    2000平方米的展区,156家来自贫困地区的企业和合作社参展,产品涵盖牛羊肉、水果、中草药等689种。其中,获得绿色、有机食品以及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或通过国家体系认证的农产品有328种,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农产品216种。截至18日闭幕,扶贫展区现场销售额880.4万元,订单额1.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