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发展规划司 > 产业扶贫

2019年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学习交流活动“脱贫攻坚与产业扶贫”专题征文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09-06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3日,由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与中国农村杂志社共同组织的“脱贫攻坚与产业扶贫”专题征文演讲比赛在北京举办。

  来自农业农村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以及地方农业农村部门的10名选手围绕地区产业扶贫的具体实践、产业扶贫风险防范、推动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内容进行了演讲。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论文质量、注重创新、演讲表现、综合印象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作为2019年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学习交流活动之一,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部各司局、直属单位以及地方农业农村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大中青年干部踊跃投稿、积极参加。截稿前共收到征文159篇,通过专家评审遴选出10篇优秀论文进入演讲环节。

  提交的论文主题突出,理论研究深入,问题分析透彻,措施具有针对性,各项研究与扶贫工作契合度高,对下一步完善产业扶贫政策措施,提升产业扶贫工作质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